晴時多雲

11月變天?高盛:人民幣兌美元下個月貶至7.2元

2019/10/25 16:41

高盛集團全球匯率與新興市場策略負責人潘德認為,人民幣將在11月間再貶至7.2元。(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在8月份貶破7元的重要心理關口,不過2週前美中貿易談判報佳音、傳出第1階段協議已有共識時,人民幣兌美元自7.11元區間漲至7.06元。但高盛(Goldman Sachs)全球匯率與新興市場策略負責人潘德(Zach Pandl)認為,人民幣將在11月間再貶至7.2元。

潘德在《CNBC》表示,中國決策層自2015年以來,一直在使用人民幣作為穩定經濟的一種方式,他還沒看到這種趨勢有任何原因改變。「考量到其他政策都有限制,試圖讓匯率繼續支撐中國國內成長仍然是合理的推測。」

從人民幣兌美元貶破7元後,外界便認為中國靠著貨幣貶值,抵銷美對中鉅額關稅的衝擊。而中國第3季度經濟成長是低於預期的6%,專家預計中國當局將優先考慮寬鬆政策,表明不太可能讓人民幣回升太多。

依《彭博》報價,台北時間16時30分1美元兌7.0709元人民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