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遭美國盯上! 抖音發聲明:不受中國政府影響

2019/10/25 16:23

抖音週五發表聲明,強調公司並未移除與中國敏感議題有關的內容,也不受中國政府的影響。(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繼華為等多家中國科技大廠後,中國短影音平台抖音(TikTok)也被美國盯上,有美國國會議員要求情報部門,調查抖音的國際版是否涉及國安威脅,但抖音週五發表聲明,強調公司並未移除與中國敏感議題有關的內容,也不受中國政府的影響。

抖音近期因為內容審查及資料保護等問題,遭到美國國會等多家機構盯上,美國參議員國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和參議員科頓(Tom Cotton)週三要求情報官員調查,抖音是否會帶來國家安全風險,中國政府是否能夠審查內容,並查看美國用戶的數據資料。

對此,抖音今天發布聲明指出,抖音並未針對中國敏感議題移除內容,也從未接到來自中國政府提出的移除內容要求,若有他們也不會照做。並強調抖音不受任何政府的影響,包含中國政府,且也不在中國營運。

對於數據資料問題,抖音強調美國用戶的資料都存放在美國,並備份在新加坡,資料中心也都設立在中國以外地方,所有的資料也不受中國法律的規範。

抖音目前在中國以外的地區,以Tik Tok的名義發行內容相似但不同的國際版app,在中國的版本則為douyin。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