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軟銀向WeWork注資 股價連跌2天創9個月新低

2019/10/24 16:56

軟銀將向WeWork注資95億美元,消息使軟銀股價連2天下挫,跌幅超過5%。(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身陷經營困難的共享辦公室新創WeWork與軟體銀行(SoftBank)達成協議,軟銀將向WeWork注資95億美元,消息使軟銀股價重挫,週三、週四連續2天急跌超過5%,股價跌至今年1月以來的新低。

WeWork本週與軟銀達成協議,軟銀同意再注資95億美元,成為WeWork最大投資者,取得80%股權,不過對此投資人似乎並不滿意;先前WeWork因經營虧損,導致公司獲利和企業治理遭受質疑,在今年9月撤回IPO。

彭博報導,投資人擔心,若WeWork重組難以推進,將影響到軟銀的經營。在WeWork宣布接受軟銀95億美元紓困後,週三軟銀股價下跌2.5%,週四持續走跌,最終收跌2.94%、報4067日圓。

報導指出,消息來源表示,軟銀將在未來幾週內向美國海外投資委員會(CFIUS)遞交申請,此案仍有待相關單位批准。另外,也有消息傳出,根據雙方達成的協議,WeWork將裁員約4000人,佔公司總人數3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