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台幣貶轉升 中午暫時收在30.565元

2019/10/24 12:16

新台幣貶轉升,中午暫時收在30.565元(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美中貿易戰和緩且中方釋出善意下,週四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再度走升,中午暫時收在30.565元、升4.6分,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為3.85億美元。

外匯交易員指出,新台幣昨日雖貶破30.6元關卡,但升值走勢未變,接近月底,出口商拋匯需求逐漸出籠,加上今日美中貿易協商氣氛轉佳,台股上漲,人民幣、韓元轉升下,有利新台幣走揚,惟進口商進場低接美元、外資動向不明,早盤交易略顯冷清,也限縮新台幣升幅。

中國公布「優化營商環境條例」自明年1月1日起施行。中國國家發改委副主任寧吉喆昨天說,中國對內外資企業一視同仁,絕不允許強制技術轉讓,外界解讀認為,此為中國善意回應美方談判訴求。

新台幣週四以30.615元開盤,貶0.4分,盤中最高來到30.549元、最低30.615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