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蒙系統命名 華為副董事長:媒體炒出來的

2019/10/24 09:41

華為副董事長徐直軍稱,鴻蒙不是華為取的名字,而是由媒體炒出來的。(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界好奇,華為作業系統為什麼叫「鴻蒙」?華為副董事長徐直軍給了答案,他稱,鴻蒙不是華為取的名字,而是由媒體炒出來的。

綜合外媒報導,徐直軍在昨(23)日所舉行的媒體溝通會上指出,鴻蒙並不是原本作業系統的名字,而是公司內部一個內核的名字,當初只是把鴻蒙這名字掛在市場監管總局那裡註冊,但不知道哪家媒體看到,就誤傳它是我們的智慧手機作業系統,並被炒作起來,且連炒好幾個月。

徐直軍稱,之後華為內部曾想過給這作業系統取名,但一想到要重新跟消費者、媒體們解釋鴻蒙不是華為手機作業系統名字,覺得麻煩,所以決定乾脆繼續叫鴻蒙算了。因此,鴻蒙這個名字,其實是媒體取的,而非華為原本作業系統的名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