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關稅續發威 孩之寶Q3財報不如預期、股價暴跌近17%

2019/10/23 20:21

美國玩具大廠孩之寶(Hasbro)第3季營收表現受對中關稅衝擊,股價在22日暴跌近17%,創2000年12月以來單日最大跌幅。(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促許多在中外企轉移供應鏈以躲避關稅,美國玩具大廠孩之寶(Hasbro)預計在明年底前將在美銷售的中國製商品,由目前近2/3降至50%,然而,孩之寶第3季的營收仍受美國對中關稅衝擊,促其股價在22日暴跌近17%,創2000年12月以來單日最大跌幅。

《CNN》22日報導,孩之寶董事長兼執行長戈德納聲明表示,美國對中關稅的威脅和頒布,影響第3季度營收表現,另因零售商因關稅而改變了訂購時間,使公司被迫增加運輸和倉儲開銷。據孩之寶財報,該公司的營收和盈利皆低於預期。

此外,孩之寶的核心產品如Nerf玩具槍、彩虹小馬(My Little Pony)和培樂多(Play-Doh)黏土銷售疲軟,也拖累了該公司的整體業績。且不只孩之寶,芭比娃娃製造商美泰兒(Mattel)的股價也在22日下跌超過6.5%。

不過,迪士尼兩部高人氣作品《冰雪奇緣2》和《星際大戰:天行者的崛起》將分別在11月和12月上映,正逢美國玩具需求強勁的節日假期,使孩之寶的業績有望反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