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超有信心!美商務部長:美中下月簽協議機率「超過5成」

2019/10/23 18:06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在受訪時談到美中談判進度,他預計兩國下月能簽署協議的機會超過5成。(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達成第1階段貿易協議,雙方正敲定協議文本,2國元首可望在下月中智利亞太經合組織(APEC)峰會時簽署;美國商務部長羅斯在受訪時談到美中談判進度,他預計,美中下月能簽署協議的機會超過5成。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羅斯對於美中將在下個月APEC會議後達成休戰協議感到樂觀,他向該報表示,文書工作很可能在最後關頭出一些問題,但他認為這次談成協議的「機會更高」,大於50%的機率,雙方將在智利峰會或前後的時間簽下協議。

羅斯指出,中國有誠意地遵守了他們做出的承諾,在本月初繼續大量購買美國農產品;他也表示,有關美方對中國電信業者華為議題的處理,以及出口黑名單等,則不在此次協商的討論範圍之內。

隨著美國商務部對華為90天採購美國商品的寬限期,將在11月中到期,羅斯則表示,這並不是1個強硬的期限,他表示相關期現都在商務部的控制範圍內,可能延長也可能縮短,而在現階段,有關豁免期限的議題,將與貿易談判獨立進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