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一發推美股打噴嚏 專家:政策不確定性太高

2019/10/23 18:23

對於為何美國總統川普的推特能影響股市,有分析師指出,當前環境的不確定性正接近歷史高點,讓投資者反應越來越激烈。(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的推特已經成為股市主要的不穩定因素,有分析師指出,當前經濟政策的不確定性正接近歷史高點,讓投資者對瞬息萬變的現實,反應也越來越激烈。

《Market Watch》報導,西北互惠財富管理公司(Northwestern Mutual Wealth Management Company)首席投資策略師Brent Schutte在21日的一份報告中指出,投資者對當前變動的局勢反應越來越大,一條推特推文就可能在極短的時間內,讓大量股票從贏家變輸家,並引用了經濟政策不確定性指數,指出當前的不確定確實很高。

經濟政策不確定性指數由美國西北大學(Northwestern University)經濟學家Scott Baker、史丹福大學的 Nick Bloom,和芝加哥大學的Steven Davis所設計,使用了美國10家大型報紙的搜索結果、美國國會預算辦公室 (CBO)編製於10年內截止的稅法報告,和美國費城聯準會專業預測員的調查。

而經濟政策不確定性指數在8月創下有史以來第3高,略低於1月份創下的歷史高點,Schutte指出,據該指數連續12個月的平均值,在過去一年已創下新紀錄,而美中貿易戰為不確定性的主要來源,這也可能是政治和各種事件對當前股市有巨大影響的原因。

但Schutte也指出,雖然不確定性上升在歷史上,一直是經濟衰退的「副產品」,美國製造業數據也出現衰退,但美國服務業仍然表現健康、工資仍在成長、生產率有所提高,商業投資雖然放緩,但也仍有增長,因此就傳統的經濟週期而言,預期美國經濟會陷入衰退的理由很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