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今年經濟可「保6」 安盛:明年恐放緩至5.8%

2019/10/23 14:08

安盛投資管理指出,中國明年GDP恐放緩至5.8%。(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今年第3季經濟成長率放緩至6%,創27年以來新低。安盛投資管理指出,中國今年GDP預期可達6.1%,但明年GDP恐放緩至5.8%。

綜合媒體報導,安盛投資管理新興亞洲高級經濟師姚遠表示,確保經濟成長率能夠「保6」,仍是中國政府的首要任務,而中國近期的政策措施旨在平衡貿易戰的影響,預期中國今年能實現6%至6.5%的GDP成長目標。

但他也指出,中國政府對以長期可持續發展,換取短期經濟成長的意願逐漸下降,認為中國政府對經濟成長放緩的接受度提高,明年GDP成長可能放緩至5.8%。

至於人民幣的部分,姚遠預測今年底人民幣兌美元將介於7至7.2,若美中下月談判未能達成協議,人民幣恐貶破7.2的水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