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廖俊仁:台生材明年營運有機會轉獲利

2019/10/22 21:39

台灣生醫材料總經理廖俊仁(左)表示,台生材明年營運有機會轉獲利。(記者洪友芳攝)

台生材泡沫式人工腦膜、腦中風血栓移除系統擴展市場均有進展,其中後者已獲得美國FDA510(k)上市核可,今年出貨銷售到美國進入醫院體系。(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台灣生醫材料(6649)總經理廖俊仁指出,該公司泡沫式人工腦膜、腦中風血栓移除系統擴展市場均有進展,其中後者已獲得美國FDA510(k)上市核可,今年出貨銷售到美國進入醫院體系,開始營收增加,明年整體銷售量會增加,可望有助營運顯著進展,有機會轉獲利。

廖俊仁表示,台生材目前三大主要產品線中,泡沫式人工腦膜產品目前已獲得台灣衛福部食藥署許可,開始在國內醫療院所應用,也將於今年向美國FDA申請執行美國臨床實驗;腦中風血栓移除系統也已獲得美國FDA510(k)上市核可,於今年出貨銷售到美國進入醫院,腦部血管專用的鎳鈦導絲將於明年第二季向美國FDA申請 510(k)上市許可;退化性關節炎組織修復再生產品則預計於明年進入台灣的人體臨床驗證。

廖俊仁今出席竹科管理局的記者會,說明台生材從創立以來,專注在創新高階醫療器材的研發,團隊過去於工研院長期累積與臨床醫師合作的產品發想,轉化為實際醫材產品能力,並透過整合台灣產業多樣化且優異的精湛工藝技術,目前已成功開發出全球首創醫療器材泡沫式人工腦膜,此產品技術較現行手術方法為更具經濟效益的替代方案,可望大幅降低整體醫療支出。

此外,台生材與國際同業創新醫材公司Incept分工合作開發的血栓移除系統,瞄準美國腦中風發生成因高達近9成的缺血性腦中風,為一正在快速成長的高利基型商品。台生材並正在開發腦部血管專用的導引導絲,這需掌握腦血管專用特殊的導絲設計及精細切割製造技術,設計與製造技術門檻高,廖俊仁表示,未來若申請成功取得美國FDA核可,腦中風治療與不同的腦部血管的介入性手術都可派上用場,台生材的腦血管專用導絲可望成為全球前三大產品。

台生材成立於2012年底,目前資本額3.3億元,法人股東包括振曜(6143),因應中長期營運發展的產能需求,台生材目前在新竹生醫園區建廠,預計明年第二季完工,廖俊仁指出,將可有效提升醫療器材開發的工藝能量,並順利銜接整合創新研發端到量產端的空缺,透過完整地建立創新醫材產品進入量產所需的製程開發及品管方法,以確保公司產品的安全有效性及可靠品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