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中國自稱Q3經濟成長率6% 實際上可能是負數

2019/10/22 15:05

美國總統川普21日在內閣會議表示,中國經濟的表現為57年來最糟糕的一年,中國宣稱第三季經濟成長率是 6%,但實際上很可能是負數。(美聯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21日在內閣會議表示,中國經濟表現非常糟糕,為57年來最糟糕的一年,中國宣布經濟成長率是 6%,但實際上很可能是負數;同一時間美國經濟表現良好,美國正在對中國課徵高額關稅。

川普指出,中國正吞下關稅苦果,因為他們放手讓人民幣貶值,中國之所以向市場挹注資金,是因為不想流失工作,但中國正在流失工作,中國度過了糟糕的一年,是57年來最糟糕的情況。

川普表示,中國日前宣布第3季經濟成長率是 6%,但實際上很可能是負數。他指出,與中國洽談的協議進行得非常好,中國想敲定協議,因為他們必須要達成協議,中國供應鏈正在崩潰。

川普週一晚間接受福斯新聞頻道訪問時表示,美國「擁有最好的經濟、最好的失業數字,美國擁有最好的一切。」報導指出,川普經常宣稱,美國的失業率控制在50年以來的低點,且現在有更多的職位空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