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談美國實體清單 工信部:不強調中國能「自主可控」

2019/10/22 15:01

美國商務部實體清單本月7日列入中國監視器大廠海康威視等28家中國公安機關和企業。(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將許多中國科技公司列入「實體清單」並嚴密監控,禁止美企向其採購、或是出口技術和零件等。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工信部)運行監測協調局局長黃利斌今日表示,中國會密切關注這份清單,但不會閉門造車。

最新的名單是美國商務部本月7日列入中國監視器大廠海康威視(Hikvision)、大華科技(Dahua Technology)在內的28家中國公安機關和企業。黃利斌表示,將採取所有措施,堅決捍衛中方的合法權益;一些比較依賴美國的中企產品出口受到一定影響,但總體來看並不傷及中國科技發展的基本面。

不過他也表示以開放的心態和包容的胸懷看待2國摩擦,不一味強調中國技術「自主可控」、關起門搞建設,會進一步向外資開放電信、網路、汽車等領域,加強智慧財產保護,營造良好的從商環境,不與國際產業發展脫鉤。他補充,中國Q4的工業經濟運行一定會好於前3季。

中國副外長樂玉成今日也表示,美中相互尊重,平等合作,2國之間沒有解決不了的分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