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財政部放行!雪佛龍得以繼續在委內瑞拉鑽探石油

2019/10/22 14:07

美國財政部21日再度提供雪佛龍90天的豁免延長期,使得雪佛龍得以繼續在委內瑞拉鑽探石油至明年1月22日。(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儘管美國對委內瑞拉實施嚴厲制裁,但美國財政部仍允許美國石油公司雪佛龍(Chevron)在委內瑞拉鑽探石油,向雪佛龍發放豁免許可。原本豁免期即將在10月25日結束,但美國財政部21日再度提供雪佛龍90天的豁免延長期,使得這家在委內瑞拉境內運營的最後1家美國能源公司,得以繼續在委內瑞拉鑽探石油至明年1月22日。

《路透》報導,雪佛龍在委內瑞拉的運營已經有近100年的歷史,不僅在委內瑞拉有約300名直接僱員,並與委內瑞拉國營石油公司(PDVSA)組成約有8800人的合資企業。雪佛龍表示,該合資企業日均原油產量為20萬桶,雪佛龍佔有的份額約日均3.4萬桶。

今年1月,美國對PDVSA實施制裁,欲迫使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Nicolas Maduro)下台。但美國仍向雪佛龍發放為期6個月的豁免許可,並已續簽2次為期3個月的豁免許可。

由於油價下跌與管理不善等因素,委內瑞拉的原油產量,已從2014年的日均200多萬桶,下降至2018年底的日均100多萬桶,美國隨後的制裁加速委內瑞拉的崩潰,目前委內瑞拉原油日均產量僅為60多萬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