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衝業績除名不買房員工?中國地產公司說話了

2019/10/22 15:20

中國房地產市場冷颼颼。(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房地產市場冷颼颼,主要業務為為房地產等投資的中國國有控股跨國企業集團「綠地集團」被員工爆料,指出湖南事業部的負責人下達指示,若不買房將會被「除名」,但爆料人稱,自己已經有房,擔心不購買會被公司開除,引起爭議。綠地湖南對此表示,是負責人傳達有誤,沒有強制要求,也不會開除不買房的員工。業界人士指出,湖南房產目前不景氣,為了衝刺業績,實施對內部員工降價銷售的方式,也是無奈之舉。

中國媒體《澎湃新聞》報導,爆料的綠地湖南技術研發中心員工指出,該中心負責人「梅總」上週在微信工作群組發布通知,指出今天下午召開緊急會議,包含試用期員工在內的所有員工,本月底前每人必須購買1套綠地湖南的房產(住宅,公寓停車場),享有1次更名權。

此外,可以享有折扣,也可以找親戚或朋友來購買,首付20%,半年內付清50%。不完成者將被除名。技發中心編制共26人,需完成26套任務。

爆料員工稱,自己在長沙就有房子,且長沙房價呈下降趨勢,1次拿那麼多錢買房擔憂轉手不便,但又擔心不購買會被公司開除。

針對爆料,綠地湖南綜合管理中心負責人表示,爆料訊息確實是「梅總」所發出,但通知曲解的公司意思,確實有拿出60套房源當員工福利,內部認購,但並沒有強制要求,也不會對不購買者開除,「綠地湖南有600多名員工,我們這次拿出來的房源只有60套,難道全部要開除嗎?」

業界人士指出,湖南房產目前不景氣,但房產公司又不願意降價銷售,但為了衝刺業績,只好實施對內部員工降價銷售的方式,來滿足現金流,也是無奈之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