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假冒國家機關討債?中國最大線上信用卡平台股價重挫停牌

2019/10/22 10:45

中國最大線上信用卡管理平台,同時也在香港上市的「51信用卡」爆發討債爭議。(圖擷取自51信用卡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就是要討到債!中國最大線上信用卡管理平台,同時也在香港上市的「51信用卡」爆發討債爭議,涉嫌委託外包討債公司尋釁滋事,杭州警方21日對51信用卡的總部展開搜索,51信用卡也已在昨天下午短暫停牌,目前案件仍在進一步偵辦中。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51信用卡杭州西湖總部被警方調查的消息21日上午在網路上開始流傳,當地員工21日下午表示,北京分公司辦公一切正常,也正在向總部了解情況,具體情況不太清楚。

但到了21日深夜,杭州公安發布公告,透露從今年9月以來接獲通報,顯示51信用卡涉嫌大量各地的異常投訴信息,經初步調查發現,51信用卡委託外包催收公司冒充國家機關,採取恐嚇,滋擾等軟暴力手段催收債務的行為,涉嫌尋釁滋養事等犯罪,目前案件仍在進一步偵辦中。

杭州公安發布公告,指出51信用卡涉嫌委託外包討債公司尋釁滋事。(圖擷取自微博)

與此同時,51信用卡21日股價急挫,同日下午1點50分短暫停牌,截至停牌前,51信用卡股價報1.77港元,大跌34.69%,值得注意的是,該公司去年7月上市時的發行價為8.5港元。

51信用卡有51信用卡管家、51人品和51人品貸多項產品,涵蓋個人信用管理、信用卡服務、線上借貸和投資服務,公司藉由這些服務累積大量數據,並衍生出多種金融產品。市場人士認為,51信用卡風波可能與杭州多家大數據公司違規被查有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