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無論脫歐結果 花旗:3原因讓倫敦仍是歐金融中心

2019/10/21 14:38

花旗集團新歐洲業務主管David Livingstone認為,時區、法治和擁有眾多專業機構是倫敦的一大優勢,無論脫歐的結果如何,倫敦將繼續保持其歐洲最大金融中心的地位。圖為英國倫敦。(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雖然英、歐已達成脫歐協議新草案,但該草案在上週末遭英國會封殺,英國商業智庫Z/Yen Group曾研究指出,在脫歐不確定性持續的狀況下,英國倫敦的金融中心地位恐受損,但花旗集團新歐洲業務主管David Livingstone認為,時區、法治和擁有眾多專業機構是倫敦的一大優勢,無論脫歐的結果如何,倫敦將繼續保持其歐洲最大金融中心的地位。

《金融時報》今(21)報導,雖然英國脫歐過程恐又延遲,但花旗集團新歐洲業務主管Livingstone表示,倫敦將繼續受益於其獨特的時區、法治,和大量的專業服務公司支持,不只倫敦的金融活力將得以維持,其也不會失去歐洲金融中心的地位。

Livingstone也認為,英國在脫歐後不會衰退,反而英鎊貶值將使英國出口更具競爭力,且能激勵外國投資。

據報導,花旗和其他銀行相比,在脫歐方面處於有利位置,該銀行已在愛爾蘭和歐洲經營著子公司和分支機構網路,如在都柏林、法蘭克福和巴黎的3個主要營運地區,開出多達200個新職位,儘管目前脫歐已使花旗損失超過1億美元。

花旗也正在倫敦重新安排約60人的職位,並在其他分支採用當地人力,但英國仍會是花旗最大的國際金融中心,其在當地擁有約9000名員工。

《路透》曾報導,英國時區剛好介於美國與亞洲之間,意味著該國在全球動盪中,正處於有利位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