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黑田東彥:若需放寬政策就一定會調降“短期”利率

2019/10/21 10:26

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經濟陷入衰退風險,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表示,日本央行若需要放寬政策,就一定會調降“中短期”利率。

路透報導,黑田東彥指出,整體而言,全球經濟前景,不容樂觀,在全球經濟增長加速時間有些推遲下,經濟下行風險仍相當高。

黑田東彥進一步指出,日本央行已經擁有了1個靈活的框架,可以使其在市場波動時加快購買上市交易基金(ETF),暗示其準備緩和可能損及企業信心的股價跌勢。

如果我們需要進一步放寬貨幣政策,我們就一定會調低“中短期”利率,但我們不想降低超長期利率。

他進一步說明,下調短期和中期利率將對經濟產生“正面影響”,過度下調超長期收益率則可能侵蝕養老基金和人壽保險商的投資回報,進而損害消費者信心。

根據收益率曲線控制(YCC)政策,日本央行引導短期利率在負0.1%、10年期公債收益率在零左右,以實現其2%的通脹目標。央行也購買公債和諸如上市交易基金(ETF)這類風險資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