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削弱全球經濟成長 拉加德:川普能驅散這片陰影

2019/10/21 09:45

前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開打1年多後,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宣佈雙方達成初步貿易協議,緩和2國間的緊張關係。即將於11月1日成為歐洲央行(ECB)新總裁的前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表示,美中貿易戰削弱了全球經濟成長,但川普能夠驅散這片陰影。

拉加德9月接受《CBS》「60分鐘」節目專訪的內容20日播出。拉加德在節目中表示,他認為川普手中掌握的最大關鍵,是貿易條件的可預測性和確定性,而眼下的不確定性,正在對世界經濟造成傷害。

拉加德表示,貿易戰致使全球經濟蒙受巨大損失,全球經濟「將近1%的成長減緩 ,意味著投資減少,就業下降,失業增加...因此,肯定是有影響的」。

由於貿易緊張局勢導致幾個全球主要經濟體成長普遍減緩,IMF上週下調了今年的全球經濟成長預期,將今、明年的全球經濟成長預期分別從3.2%和3.5%下調至3.0%和3.4%。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