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止中秋節沒豬肉吃 中國人農曆春節可能也吃不到…

2019/10/21 07:10

中國豬肉荒更嚴重,專家預測,到農曆春節都還不能化解。(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非洲豬瘟疫情蔓延,不止撲殺高達數百萬頭豬隻、養殖豬隻數量銳減,造成中國豬肉價格高漲、嚴重豬肉荒,更進一步推升全球生豬及再製肉品如培根等肉品價格,聯合國最新的報告,這波漲價已經創2004年以來飆漲最快時期。

《美國之音》報導,聯合國糧食和農業組織在羅馬發佈的資料顯示,過去一年裡,歐洲生豬肉價上漲31%,仔豬價格漲了56%。其中,備受矚目的中國市場,受到打擊最為嚴重;專家預測,這波豬肉價漲風可能長達到3個月,持續到農曆春節,更在零售商轉嫁效應下,市場端的肉價將更高。

另外,受到中國養豬量驟跌的影響,美國預測到2020年底,中國生豬量只會有2.75億頭,比2018年初驟跌40%,更將致全球豬肉生產量下降10%。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豬肉價格一再高漲,雖然中國已經釋出戰備冷凍肉、並擴大進口以調節市場,但是根據調查,豬肉需求缺口達1000萬噸,以致剛剛過去的中秋節,中國人渡過一個吃不到豬肉的中秋節,緊接而來的最重要豬肉消費大節日是農曆春節,很可能豬肉荒存在,且豬肉價格更高,讓中國人更難吃得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