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人行行長:人民幣匯率保持在「適當」水平

2019/10/20 14:22

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際貨幣基金(IMF)暨世界銀行年會18、19日在美國華盛頓舉行。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19日向國際貨幣基金(IMF)指導委員會表示,潛在的貿易緊張局勢升級和政策不確定性,是全球經濟面臨的主要風險因素,而市場的力量促使人民幣匯率保持在適當的水平。

《路透》報導,易綱在聲明中還抨擊IMF,稱中國政府對IMF無法重新調整其股權結構,以承認中國與其他快速成長的經濟體崛起的影響力「深感失望」。

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在8月初跌破7的重大心理關口後,美國財政部隨即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對此,易綱則反擊稱,人民幣自8月初以來的貶值是市場力量所推動,其中包括不斷升溫的貿易緊張局勢所引發的波動。

易綱表示,市場對人民幣匯率雙向波動的接受程度「越來越高」,而從經濟基本面和市場供需來看,當前人民幣匯率保持在適當的水平。

另外,易綱挖苦川普政府的「美國優先」貿易政策,稱「一些國家的民粹主義和保護主義浪潮,不僅損害了彼此間的信任,也降低他們在多邊基礎上合作的意願」。

易綱的聲明當中,並未提及美國總統川普於10月11日宣佈美中達成的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但警告貿易緊張局勢已對全球經濟構成威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