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趁貿易戰加強與中國經貿關係?俄財長否認

2019/10/20 11:30

俄羅斯財政部長希魯阿諾夫(Anton Siluanov)。(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與中國爆發曠日持久的貿易戰,促使中國與俄羅斯進一步加強經貿關係,不過,俄羅斯財政部長希魯阿諾夫(Anton Siluanov)18日強調,俄羅斯無意利用這場美中貿易戰來從中獲利,中俄加強經貿合作是基於「雙邊關係的利益」。

《CNBC》 報導,在中國與西方國家關係日益惡化的背景下,中俄正在加強經貿關係,兩國計劃在未來5年內透過在能源、工業、農業領域展開合作項目,使雙邊貿易額翻倍,到了2024年能達到2024億美元。2018年,中俄之間的雙邊貿易額為1070億美元。

希魯阿諾夫表示,中俄雙方計劃達到每年2000億美元的雙邊貿易額,並就大約70個基礎設施項目和投資組合展開合作關係,不過他否認俄羅斯是趁美中貿易戰來獲取利益。

希魯阿諾夫說,儘管美中貿易戰促使中國需要尋找其他供應商和市場,但俄羅斯不會依照鄰國面臨的問題來制定相應政策,強調俄羅斯當局的政策是基於「雙邊關係的利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