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富達投信:美中態度放軟是Q4利多 仍要布局防禦性資產

2019/10/18 17:28

(資料照)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富達投信指出,第四季金融市場預期可能在各方多空因素交錯下,續呈震盪走勢。建議投資人除了需慎選股市、高收益債等風險性資產的投資標的外,在比重布局上,也須適時納入一定比重的防禦性資產,像是公債與投資等級債券,分散資產於風險程度不同的投資標的。

富達投信指出,邁入第四季的國際大事有,美國明年總統選舉開跑、美國製造業開始顯露疲態,以及川普捲入彈劾調查,加上中國經濟成長動能仍未擺脫放緩威脅,皆使得市場開始期待在中美後續相關談判上,兩方態度能有更多放軟的可能性,也期待短程能捎來更多有利金融市場的正面訊息。

富達投信指出,觀察過去美中交手情況,該投信預料「邊打邊談」將成為常態,但也因相關議題已為市場所適應,預料市場反映不確定性的時間也將逐步縮短。

富達國際亞太區資產管理主管Paras Anand指出,「在這種環境下,建議投資組合向安全性傾斜,仍建議持有風險性資產。應慎選優質證券,在市場出現賣壓時可持有美國政府公債作為防禦手段。」

富達國際發表最新一季投資展望顯示,隨著去年主要不利因素逆轉,即使面對美中持續存在的不確定性,預計今年第四季經濟有望繼續復甦,與2018年第四季相比全球經濟仍可實現成長。

Paras Anand認為,第三季市場雖出現了一些新的風險,如殖利率曲線倒掛、石油風險溢價上升以及美國總統川普面臨被彈劾的威脅。但在成熟市場和新興市場,各國央行已將鴿派言論轉變為實質性行動,加上債券殖利率走低,以及中國推出財政和貨幣刺激措施,都讓人感到安心。數據顯示經濟活動趨於平穩而不是下降。尤其重要的是,美國消費者支出——受惠於美國就業水準保持在紀錄高位,仍展現一定的彈性在支撐美國經濟。

富達國際建議投資人仍應密切關注消費相關的數據,如果有關數據出現轉弱跡象,美國經濟可能會失去關鍵支撐力道。

富達投信投資策略協理陳汝表示,「在現階段全球經濟成長數據與企業獲利成長數字呈現相對平緩與偏向保守的情況下,第四季的經濟基本面雖無法提供亮眼成績,但政策支撐與部分焦點議題若得轉圜,則可望為金融市場注入再度攻堅的力道,反之在基本面表現平平下,市場也可能面臨修正的風險。」

陳汝建議台灣投資人應透過啞鈴式的投資方式,攻守兼備多重布局,求成長也重防禦,以期在波動的時局下持盈保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