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衰退如「經濟大恐慌」重演!達利歐:4種戰爭值得觀察

2019/10/18 11:23

達利歐點出4個特別值得觀察的戰爭,分別是貿易、技術、貨幣和地緣政治。(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最大避險基金橋水聯合(Bridgewater Associates)創辦人達利歐(Ray Dalio)表示,世界商業循環正處於「大衰退(great sag)」階段,令人聯想起1930年代經濟大恐慌的環境,達利歐也點出4個特別值得觀察的戰爭,分別是貿易、技術、貨幣和地緣政治。

達利歐在華盛頓的1場國際貨幣基金(IMF)和世界銀行年會上,由「CNBC」主持的小組會議上表示,隨著經濟進入自然衰退,各國央行而言想要做什麼來改變,現在都已經為時已晚。

達利歐表示,隨著商業週期消散,他稱目前全球正處於大衰退階段,且央行的貨幣政策,特別是降息,很難提供刺激;他特別點出歐洲已經在邊緣,日本也是,而美國也以距離同樣的狀態不遠。

達利歐認為,世界正經歷自1930年代以來貧富差距最大的時刻,且正在對政治形成壓力,在美國前1%的有錢人擁有的財富淨值,大約等於底部90%的人加起來的所有財富。

達利歐也說,中國崛起的進程提供了更多證據,顯示目前世界態勢正在與上個世紀經濟大恐慌互相呼應,美中對峙就像1930年代,世界經歷既存勢力與新崛起的強國對抗一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