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MF官員:若日消費稅上調衝擊超預期 可擴大財政策刺激

2019/10/18 11:01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副總裁古澤滿宏週四表示,若日本10月上調消費稅,對經濟的衝擊大於預期,日本可擴大財政刺激力度。(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抵消消費稅上調帶來衝擊,日可擴大財政刺激力度,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副總裁古澤滿宏週四表示,若日本10月上調消費稅,對經濟的衝擊大於預期,日本可擴大財政刺激力度。

據IMF預估,受到消費稅上調影響,日本明年經濟增長率料從今年的0.9%降至0.5%。

路透報導,古澤滿宏指出,如果下行風險成為現實,經濟增長減緩程度超過預期,可能有必要加大財政支持,同時輔以持續寬鬆貨幣政策。

古澤滿宏也提出警告,並表示中國經濟放緩速度快於預期,是亞洲經濟前景面臨的風險之一;因應貿易緊張形勢和中國需求放緩帶來的阻力,亞洲的央行可保持貨幣政策寬鬆,但也需防範低廉的借款成本導致過度負債增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