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央行總裁:全球經濟增長反彈恐推遲 暗示最快本月放寬貨幣

2019/10/18 10:30

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衝擊持續擴散,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表示,由於中美貿易緊張局,勢帶來的影響不斷擴大,全球經濟增長反彈可能被推遲,暗示日本央行準備最早在本月放鬆貨幣政策。

路透報導,黑田東彥週四在抵達華盛頓參加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和20國集團(G20)財金領導人會議時指出,在10月30-31日的利率審議會議上,日本央行將在「沒有預設立場的情況下」仔細評估各種數據,這暗示,日本央行在本月進一步放寬貨幣策並非已成定局。

黑田東彥進一步補充,如果經濟將失去動能,無法實現2%通脹目標的風險上升,我們將毫不猶豫地放鬆政策。

黑田東彥表示,根據IMF的預測,目前全球經濟增長的任何反彈,都有可能較日本央行最初預計的今年底到明年初推遲。

黑田東彥警告說,全球風險仍然很高,因為中美貿易磋商和英國退歐將如何發展仍存在不確定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