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揮別「讀卡機」時代!新光銀攜手全家 力推門市掃碼驗證服務

2019/10/17 21:07

揮別「讀卡機」時代!新光銀攜手全家 力推門市掃碼驗證服務。(記者巫其倫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沒有「讀卡機」也免驚!新光銀行發展數位金融,看準許多民眾系上申請文件、申辦門號,但卻因自然人憑證與讀卡機的「身分驗證」問題,無法在家線上完成,攜手全家便利商店及台灣票據交換所,透過全家FamiPort機台,未來只要透過晶片金融卡,就可使用「立碼驗」服務,完成各項費用代繳申請及身分驗證服務,此外,明年新版晶片身分證導入自然人憑證後,未來用身分證就能用此服務快速完成各項申辦服務。

新光銀行表示,線上可處理的手續雖很快速,但並非完美,必須透過線下整合後,才能達到完美服務,本次「立碼驗」讓民眾解決線上申辦時,卻找不到「讀卡機」的窘境,因此,攜手全台店家數密集的全家便利商店,消費者只要透過「立碼驗」App線上申請,取得QR code後並至全家FamiPort機台,插入晶片金融卡或自然人憑證,就可完成各項手續。

新光銀指出,包括開戶、戶籍謄本副本申請、憑證補發、帳戶升級、各項款項扣付款服務等,都可用此功能完成,最快1分鐘內就可各項手續,不必再像過去到公家機構申請,此外,此項服務受眾可望涵蓋未來3家純網銀用戶,新光銀數位金融部經理黃國倫提到,未來此服務佈局可望擴大,除了擴大至其他線下平台,明年起新版晶片身分證導入自然人憑證後,也可望用身分證就能享有此服務。

新光銀數位金融部協理蔡佩如表示,除了新光金關係企業之外,目前有意加入「立碼驗」的廠商還包括金融同業,如王道銀行、永豐銀行,電信業則包括亞太電信,以及部分補教業者等,整個系統預計在11月上路,預計年底前至少有5家業者可完成系統上架。

中央銀行業務局長陳一端也出席力挺,她表示,政府預計在2020年底,我國電子化支付的比率要超過50%,今年上半年電子支付比率已上升至43%,線上服務延伸到線下實體通路是近年各界努力的目標,新光銀的「立碼驗」服務,是線上服務延伸到線下的應用案例,是金融融入生活的最佳應用。

票交所董事長陳秋棠則表示,票交所提供eDDA電子化授權服務平台,由新光銀扮演主導角色,全家則提供實體機台,票交所的eDDA平台已和22家國內商業銀行合作,此服務上路後,22家銀行的金融卡都可適用,民眾也無須額外支付費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