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脫歐國會決戰!能否「如期分手」就等19日

2019/10/17 21:14

英國、歐盟今(17)達成新脫歐協議草案,但該草案仍須經英國下議院同意,而若草案未通過,英國將延後脫歐期限。(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歐盟今(17)達成新脫歐協議草案,但該草案仍須經英國下議院同意,而若草案未通過,英國將延後脫歐期限,因此,如果英國希望如期在本月底(31)脫歐,就看新草案能否在19日順利批准。

《BBC》報導,英國新脫歐協議預計在19日由下議院審批,但其仍面臨巨大困難,保守黨友黨北愛爾蘭民主聯盟黨(DUP)已表示,不會投票支持該協議,並稱其不利於北愛爾蘭的經濟福祉,甚至該黨支持前首相梅伊(Theresa May)的協議。

英國工黨黨魁柯賓(Jeremy Corbyn)也批評,新協議比梅伊的談判結果更糟,國會議員應該拒絕該協議。

英國脫歐黨(Brexit Party)領袖法拉奇(Nigel Farage)同樣呼籲國會拒絕新協議,稱新協議將讓英國「無法在自己的國家,制定自己的法律」。

且英國保守黨在9月,有達21名黨員因在國會中倒戈而遭開除,也恐讓新協議難以在下議院通過。

而英國國會議員,稍後將投票決定是否在本週6舉行下議院會議,以討論下一步脫歐行動,英國內閣辦公廳大臣戈夫(Michael Gove)指出,若週6如期舉行會議,政府將就新協議舉行投票,然而,若國會議員不支持新協議,替代方案就是「無協議硬脫歐」。

愛爾蘭邊境問題則一直是英國脫歐的核心爭議,歐盟一直堅持,應將愛爾蘭與北愛爾蘭邊界保持開放的「邊境保障措施」納入脫歐協議,英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原對此抱持反對,但英方最後仍向歐盟退讓,因而能達成新協議。保守黨認為,「邊境保障措施」將讓英國脫歐後,仍受限於歐盟貿易規範。

若新協議沒有在19日通過,英相強生需要通知歐盟,要求將當前英國於10月31日脫歐的日期,延期至2020年1月31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