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開放攏係假? 穆迪未獲許可 恐擱置中誠信控制權計畫

2019/10/17 16:46

彭博報導,國際信評機構穆迪(Moody's)遲遲未獲中國監管許可,可能不得不擱置取得中國最大信評公司中誠信國際控制權的計畫。(路透)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彭博報導,知情人士透露,國際信評機構穆迪公司(Moody's)在遲遲沒有取得中國監管批准的情況之下,可能不得不擱置取得中國最大信評公司「中誠信國際」控制權的計畫。

彭博先前報導,穆迪達成了一項架構協議,旨在將在中誠信的持股從30%增至50%以上,並向中國人行(央行)尋求對其計畫的回饋意見。

不過,知情人士說,穆迪計畫一直受阻,主因未能獲得中國監管部門的批准;此外,美中之間的貿易緊張局勢也是一個障礙。中誠信的領導層過去曾表示不願意將控制權放給穆迪。

中國去年改變金融領域的監管規則,允許外國公司在中國合資企業中擁有多數股權,但外商仍表示,在試圖擴大進入中國之際,仍然面臨隱藏的障礙,尤其是緩慢的監管審批。

針對彭博報導,穆迪、中誠信、中國人行沒有回應或評論。

中國政府去年開始允許外國公司取得本地證券合資公司的多數股權,但在保險、支付和信用評級領域,只有少量公司獲得了控股合資公司的批准,外資在相關行業仍只占一小部分。

外國公司在中國新規則下,往往需要經過漫長等待,才能獲准增持本地合資公司股權。摩根大通、野村控股在提交申請之後,等待了超過10個月才獲開綠燈放行;瑞銀集團(UBS)則等待了近7個月。

標普(S&P)今年1月成為第一家在中國獲准設立本地子公司的外國評級機構,可為中國國內債券進行評級。不過,一位知情人士說,穆迪申請成立全資子公司,未獲中國政府批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