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即將觸頂?IMF警告:美股估值「過高」突然修正機率增

2019/10/17 15:06

IMF週三最新報告發出警告,美國股市的估值過高,突然修正的機率將跟著上升。(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美國9月零售業銷售數據不佳,導致美股週三收黑,即使如此,近來史坦普500指數今年來已漲19.26%,道瓊工業指數也漲15.75%,皆在歷史高點徘徊;國際貨幣基金(IMF)週三最新報告發出警告,美國股市的估值過高,突然修正的機率將跟著上升。

IMF在《全球金融穩定度報告》(Global Financial Stability Report)中指出,全球低利率的環境,不但迫使資金追求殖利率,且導致風險資產估值過高,包含美股、日股,IMF指出,當市場估值偏高,代表突然修正的機率也會增加。

IMF指出,投資人似乎相信,面對突如其來的金融緊縮,美國聯準會(Fed)及其他央行將迅速做出應對,等於是為股票價格大幅下跌,暗默地提供保險;這種類似安全網的概念「葛林斯潘賣權(Greenspan put)」,起源於1987年10月股市崩盤後,現在則被更新為「鮑爾賣權(Powell put)」。

然而,投資人認為央行一定會出手救市的想法,使他們忽略國際貿易政策緊張和全球經濟前景的不確定性等因素,導致儘管基本面估值下降、未來獲利前景產生不確定性,自今年4月以來美股仍不斷升高。

IMF指出,金融市場可能認為央行政策已來到轉折點,過去幾年來,為了讓貨幣政策正常化的行動已結束,這可能代表,央行想讓利率、資產負債表恢復正常,可能比之前想像得更為困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