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韓國瑜喊「檢討一例一休」 勞團怒:說清楚是要重回週休一日嗎?

2019/10/17 13:59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昨晚在小琉球鄉親座談上喊出「檢討一例一休」引起勞團反彈。(資料照)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昨晚在小琉球鄉親座談上喊出「檢討一例一休」。勞團認為,韓國瑜作為總統參選人卻隨口拋出口水式的不負責任口號,應該要說清楚「檢討一例一休」到底是要檢討什麼?難道是要重回週休一日嗎?

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孫友聯表示,一例一休是落實週休二日、單週工時40小時的一種做法,韓國瑜說檢討一例一休的意思,難道是要重回週休一日?還是說休息日不領加班費、例假日要廢除?孫友聯強調,降低台灣勞工年度總工時是台灣朝野一棒接一棒努力下去的共識,韓國瑜的說法讓人「相當驚訝、非常憤怒、無法接受」。

孫友聯指出,韓國瑜有個國政顧問團,其勞工政策組成員是否都同意「檢討一例一休」這樣的說法,當初有參與勞基法修法的國民黨立法委員蔣萬安、王育敏、李彥秀、陳宜民、徐志榮等人,都應該要出面表態。

根據側面了解,韓國瑜所談的「檢討一例一休」,有一部份欲做的是「工時全面彈性化」,且讓彈性化的討論機制回歸企業組織內部,而非由官方單位指定適用對象,例如,現在單週工時為40小時,1天正常工時為8小時,可以透過勞資會議或工會同意,讓正常工時挪移,讓1天正常工時放寬為10小時,在保障勞工權益的前提下去賦予企業彈性運用人力的空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