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推出「數位美元」?Fed官員:聯準會正在積極討論

2019/10/17 15:08

美國達拉斯聯準銀行總裁卡普蘭(Robert Kaplan)。(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多國央行近期皆傳出正在探索發行央行數位貨幣的可能性,前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主席吉安卡羅(Christopher Giancarlo)日前呼籲,美國也應思考發行「數位美元」,以鞏固美元霸權地位。1名美國聯準會官員16日透露,由於擔憂美元作為世界儲備貨幣的地位動搖,聯準會目前正在「積極研究並討論」是否要發行數位貨幣。

《Coindesk》報導,美國達拉斯聯準銀行總裁卡普蘭(Robert Kaplan)16日出席1場活動時表示,聯準會尚未決定是否要推出數位貨幣,但「正在積極研究和討論」當中。卡普蘭指出,如果有外國政府或實體企業開發出1種得到廣泛使用的替代貨幣,美國可能會承受更高的利息成本。

報導指出,美元目前在國際貿易中具有關鍵地位,各國央行、商業銀行和投資人多持有以美元計價的資產,倘若出現較具吸引力且可行的替代方案,美元優勢地位將受到威脅,屆時美國資產如美國國債的需求也會隨之減少,進而推高美國國債的利率,而目前美國國債的規模已接近空前的23兆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