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第1階段協議有譜?努勤:確認文本中 有必要再飛北京

2019/10/17 09:44

美國財政部長努勤週三表示,2國貿易談判代表正在努力確認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的文本。(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上週五宣佈美中談判達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川普週三表示可能要等到下月參加智利亞太經濟合作組織(APEC)峰會期間才會簽署。美國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同樣在週三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2國貿易談判代表正在努力確認第1階段貿易協議的文本,且說必要時準備前往北京進行更多會議。

努勤表示,有關中國不同意上週初步協議內容的傳聞並不正確,川普政府的目標是在APEC峰會上簽下協議,而他很有可能在川普、習近平11月16日或17日會面前,先連同貿易代表萊席爾(Robert Lighthizer)在智利聖地牙哥會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

努勤也說,中國目前沒有邀請他們就上週的協議進行其他「高級別會議」,但這週談判代表們都以電話會議代替。「目前雖沒有高級別會議的邀請和計畫,但不代表我們不會去。」

至於預計12月15日生效、價值1560億美元的對中商品關稅方面,努勤稱川普政府尚未決定如何解決,他也沒有向總統提出任何建議或決定,將繼續對話以處理這個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