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貿易戰壓力下 李克強:不得強制外資轉讓技術

2019/10/16 23:58

中國在面臨美國貿易戰壓力下,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6日在國務院常務會議上明確要求不得強制外資轉讓技術。(路透)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在美國財長努勤表達若美中未達貿易協議、12月就對中國加徵新關稅後,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6日在國務院常務會議上明確要求,不得強制或變相強制外國投資者和外資企業轉讓技術,依法保護商業秘密;政府採購不得限定供應商所有制形式、投資者國別、產品或服務品牌等。

根據《中國政府網》消息,李克強16日在北京主持召開中國國務院常務會議時指出,對外開放是中國基本國策,會議確定要打造更有吸引力的中國經商環境、進一步做好利用外資工作,並具體提出四大要點,包括:

一、擴大對外開放領域。清理取消未納入全國和自貿試驗區外商投資准入負面清單的限制措施。全面取消在華外資銀行、證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業務範圍限制,落實好新修改的外資銀行和外資保險公司管理條例。

同時優化汽車外資政策,保障內外資汽車製造企業生產的新能源汽車享受同等市場准入待遇;修訂乘用車企業平均燃料消耗量與新能源汽車積分並行管理辦法,允許外資在中投資的整車企業間轉讓積分。  

二、促進投資便利化。支持外資企業自主選擇借用外債模式,鼓勵其資本金依法用於境內股權投資。對外資項目,合併規劃選址和用地預審,合併建設用地規劃許可和用地批准。  

三、平等保護外商投資合法權益。不得強制或變相強制外國投資者和外資企業轉讓技術,依法保護商業秘密,完善電商平台專利侵權判定通知、移除規則。政府採購不得限定供應商所有制形式、投資者國別、產品或服務品牌等。  

四、支持地方加大招商引資力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