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太電信呂芳銘首度鬆口贊成企業專網專頻

2019/10/16 21:42

亞太電信呂芳銘首度鬆口贊成企業專網專頻。(資料照)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5G執照是否要發放企業專網執照?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今日首度鬆口,對「設有企業專網專頻」表示贊同,且越快越好。他說,目前各大企業都有內部企業網路,企業專網到處都是,但企業掌握頻譜有無,還是有差別,因此企業專網要「專頻」,兼顧資安及自我掌握網路管理。

呂芳銘除是亞太電信董事長外,也是鴻海集團副總裁,因此他之前對企業專網專頻一事,遲遲不肯表態。主要是政府擬在5G頻譜另設企業專用頻譜,此舉,讓不少電信業者擔憂5G競標金額,與企業專網有明顯落差,造成不公,希望政府在競標前釐清相關問題。

 呂芳銘說,電信公司會去標5G頻譜,有其優勢,企業願意與電信公司合作,當然很好,但企業礙於資安隱私性,企業專網專頻有存在的必要性。

呂芳銘指出,電信業者不需要擔心競爭,因為電信業者拿到的是商用頻譜,且有專業網路規劃及建設的經驗,這些都是電信業者的強項,可吸引到企業找電信業者布建網路,且5G雖有許多垂直產業的應用領域,但目前只有智慧製造、智慧醫療等項目等,需要掌握自己的專用頻譜設立專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