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9月零售銷售意外下降 美股週3開盤微跌

2019/10/16 21:59

雖然美國第3季企業盈利強勁,但疲弱的零售銷售數據,以及持續的貿易戰擔憂,促美股今開盤小幅下跌。(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雖然美國第3季企業盈利強勁,但疲弱的零售銷售數據,以及持續的貿易戰擔憂,促美股今開盤小幅下跌。

道瓊工業指數開盤下跌21.76點,或0.08%,暫報27003.04點;標普500指數下跌5.14點,或0.17%,暫報2990.54點;那斯達克指數下跌29.40點,或0.36%,暫報8119.31點。

美國最新9月零售銷售額,受汽車和線上購買支出減少等因素拖累,意外下降0.3%,創7個月來首次下降。

而除了9月零售銷售額,美國其他疲軟的經濟數據,也加劇近期對經濟衰退的擔憂。全球經濟數據表明,在美國製造業陷入萎縮的同時,經濟增長也會隨之放緩。

對經濟放緩的擔憂,則主要來自持續的美中貿易戰,其不確定性已越來越高。

歐米茄顧問(Omega Advisors)創辦人Leon Cooperman指出,若美國總統川普對中國加徵新一輪關稅,將增加出現經濟衰退的可能性,而若美國陷入衰退,股市將下跌至少2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