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老行家以每坪逾1.2萬租金進駐市府站商圈 創該商圈實價第二高紀錄

2019/10/16 17:45

根據實價網最新揭露資訊,9月,揭露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上租金實價,坪數約12.89坪,月租金高達15.5萬元,拆算每月每坪租金單價約1.2萬餘元,成為市府站周邊商圈有實價以來第二高的租金紀錄。(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面對外送、網購店商夾擊,實體店面仍出現單價萬元租金實價。根據實價網最新揭露資訊,9月,揭露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上租金實價,坪數約12.89坪,月租金高達15.5萬元,拆算每月每坪租金單價約1.2萬餘元,成為市府站周邊商圈有實價以來第二高的租金紀錄。

根據房產業者實地走訪,該店面已掛上紅布條「老行家」即將在此為您服務,該品牌屬於高檔補品,過去曾找過隋棠、港星容祖兒等明星代言,此次砸下單坪萬元租金承租店面,推測應該是看中信義計畫區商圈衍生出到市府站周邊的觀光旅遊商機,再加上周邊辦公大樓密集,也可成為企業送禮的選項之一。

根據內政部實價網歷年揭露資訊,信義計畫區內曾出現多筆租金單價1.5萬元以上的的實價行情,不過,市府站前商圈僅出現過兩筆租金單價破萬元實價,第一筆則是2013年10月,揭露區間為忠孝東路五段1至30號,當時月租金為17萬元,租賃坪數約13.23坪,拆算每月每坪約1萬2845元,第二筆則是老行家租下的店面,同樣落在忠孝東路五段1至30號區間,每坪租金單價約1萬2025元,相隔6年再度出現萬元租金單價,租金也下修近7%。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該品牌主要分為街邊店、百貨公司與網路三種銷售通路,經營展示也不需要太大的空間,因此精華地段可看到十多坪的營業面積,一方面仍可有曝光效益,一方面也可控管租金成本。

科達機構總經理丁維慶表示,電商、外送衝擊實體店面,但台北市府商圈因有百貨、影城、高級精品與商辦的人潮群聚效應,加上串聯捷運101商圈,也吸引不少觀光客,租金水漲船高,以目前捷運市政站周邊、忠孝東路五段正馬路1樓待租店面每坪租金開價5千至1.3萬元不等,巷弄店面每坪1500至3000元,以餐廳、服飾、咖啡店及民生消費類商店居多。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暨顧問部總監黃舒衛分析,忠孝東路五段北側店面雖然受惠於信義計畫區廣大的上班族消費族群,但餐飲市場一天只做中午一餐,即便之前有王品、CooK、BEEF!酷必及爭鮮迴轉壽司賺得好口碑,也創造排隊話題,但也紛紛退出商圈。

黃舒衛表示,目前仍以低單價、高周轉率的餐飲及手搖茶飲店最夯。然而,區域除了餐飲外,比較另類的是高毛利、注重品牌形象曝光的美麗產業也很興盛,短短200公尺就有四家假髮店,過了基隆路還有NU SKIN、如新生活台北旗艦館。整體來說,信義計畫區百貨商圈正熱,租金產生外溢效果,除了自有店面的老商家較不受成本影響,未來精品、高毛利、高翻桌率這三種特性的商家才有生存空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