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何波克夏緊握現金?專家:觀察巴菲特指標就懂了

2019/10/16 15:13

巴菲特的波克夏海瑟威公司持有逾1200億美元現金,創下該公司紀錄。(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公司持有逾1200億美元現金,創下該公司紀錄,引起議論,有1名長期股東更因此決定拋售股票,不過財經部落客埃文斯(Gary Evans)認為,若觀察著名的「巴菲特指標」(股市總市值/GDP),就知道為何波克夏要持有巨額現金。

埃文斯指出,用巴菲特指標來計算,把威爾遜5000指數(Wilshire 5000 Index)的總市值除以美國GDP,得到的數字是139.3%,超出2000年網際網路泡沫的136.9%。

埃文斯認為,從此張圖就能理解,為何巴菲特只想抱著現金,他更認為,目前來看,美股上漲空間有限,但下跌的空間卻是非常多。

埃文斯認為雖然美股還可能上漲,但投資人需要個題材來炒作,題材包含永久性QE,但他認為QE不可能永遠不退,通膨上升QE就會不保。

在這之前,資產管理公司Wedgewood Partners投資長洛夫(David Rolfe)脫手了價值約1000萬美元(約新台幣3.06億元)的波克夏股票,洛夫是數十年波克夏股東,在給客戶的信中,洛夫對波克夏囤積龐大現金、低迷投資、巴菲特及其團隊錯過的投資機會感到沮喪,因此賣出持有的4.8萬股波克夏B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