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瑞典央行總裁:Libra是促使全球央行改革的催化劑

2019/10/16 15:09

瑞典央行總裁英韋斯(Stefan Ingves)。(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臉書自今年6月宣佈計劃推出加密貨幣Libra後,遭遇全球監管機構重重阻礙,不過瑞典央行總裁英韋斯(Stefan Ingves)15日坦言,Libra已成為激勵全球央行改革並對數位時代做出反應的動力。

《CNBC》報導,英韋斯表示,Libra的橫空出世是非常重要的催化事件,它在某種程度上撼動大樹,迫使全球央行認真思考該做些什麼。

隨著瑞典現金使用量急劇下降,瑞典央行一直在探索發行數位貨幣的可能性。瑞典的許多商店甚至不接受實體鈔票和硬幣,多家零售商都貼出標語,告知顧客不允許用現金付款。瑞典央行目前正考慮在今年試行所謂的「e-克朗」貨幣,此前曾表示若該行「願意」,可能會推出這種貨幣。

自臉書宣佈擬推出Libra以來,多國央行已經加大在數位貨幣領域的努力。如中國人民銀行此前已表示將推出數位貨幣,瑞士央行(Swiss National bank)上週也表示正在探索在交易中使用數位貨幣。

臉書欲推出Libra,正面臨重重挑戰,自本月初以來,Libra已失去了7名最初的支持者,如Visa、萬事達卡(Mastercard)、eBay、Booking Holdings都已退出監管Libra項目的非營利組織Libra協會,導致Libra協會成員從最初的28個下降至21個。英韋斯警告,隨著臉書繼續推進其加密貨幣項目,仍將會面臨挑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