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5G客戶歐洲佔半數 稱美制裁「無影響」

2019/10/16 15:15

華為15日透露,該公司已簽署的65項5G商業合約中,有一半是歐洲客戶,且美國的制裁也對華為5G設備沒有任何影響。(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雖然華為5G設備去年起遭美國以資安為由抵制,歐盟也開始評估外國電信設備供應商的安全風險,但華為15日透露,該公司已簽署的65項5G商業合約中,有一半是歐洲客戶,且美國的制裁也對華為5G設備沒有任何影響。

《路透》報導,華為15日在於瑞士蘇黎世舉行的一場客戶會議中透露,華為已簽署65項5G商業合約,其中半數是歐洲客戶。其中瑞士的Sunrise公司在6個月前,啟用使用華為設備的5G網路,其連結著滑雪勝地、農場和足球場,並給出正面評價。

華為5G產品線總裁楊超斌接受《路透》採訪表示,華為的成績證明歐洲客戶對華為持續、長期的信任,也非常感謝歐洲客戶在華為的艱難時期信任該公司。

楊超斌在另一場新聞發布會中指出,就技術角度而言,華為能解決安全問題,但若將安全性視為政治問題,並據其來源來判斷供應商的安全性,問題便難以解決。

對於華為在5月遭美國列入貿易黑名單,切斷其美企產品供應,楊超斌稱,即使沒有美國的零組件,華為也有足夠多樣化的供應商,能完全滿足客戶對網路設備的需求。

而目前華為已售出40萬台5G基地台,其中3/4為在美國制裁後售出,楊超斌表示,美國的禁令對華為的5G設備沒有任何影響,且使用華為自家的零組件,產品的性能和規格才會更好。

而據《華爾街日報》,歐盟已就外國電信設備供應商對安全的威脅,做出風險評估報告,雖然報告未具體提到中國,也沒有明確指出華為是可疑的供應商,但有歐盟官員稱,從風險評估中使用的措辭,沒有民主和法律限制國家的設備製造商,安全風險尤其高。

德國當局也在本週1證實,不打算排除華為參與德國5G網路建置,但稱德國有較嚴格的新標準,任何供應商都要遵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