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進軍矽谷!抖音搬到臉書後院...以高20%薪資大挖臉書員工

2019/10/16 11:57

財經媒體「CNBC」報導,抖音已經在矽谷設立辦公室,並且傳出打算用高於20%的薪資,挖角臉書員工。(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字節跳動旗下的抖音國際版「TikTok」正式進軍美國!根據財經媒體「CNBC」報導,已經在矽谷設立辦公室,並且傳出打算用高於20%的薪資,挖角臉書員工。

「CNBC」報導指出,抖音選擇落腳的加州山景城(Mountain View)辦公室,先前就是由臉書(Facebook)旗下WhatsApp所使用,且距離臉書門洛公園(Menlo Park)總部僅數英里,勢必將加劇2家公司從爭取年輕用戶到搶人才的競爭關係。

在落腳矽谷之後,抖音和字節跳動已陸續開始招兵買馬,而該報指出自從2018年以來,抖音已從臉書挖角超過20名員工;消息來源指出,抖音為挖角臉書的員工,開出十分優渥的薪資,約莫比臉書高出20%,而抖音也從Snap、Hulu、蘋果、Google旗下 YouTube和亞馬遜挖角許多人才。

抖音是1款短影片社群應用程式(App),官方宣稱在全球每日活躍用戶數量(DAU)達7億,相較之下臉書則聲稱每天約有超過21億人使用臉書及旗下其他App,如Instagram、Messenger及WhatsApp。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