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挑戰3百元大關情怯

2019/10/16 11:30

台積電近3百元大關情怯(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廠台積電 (2330) 美國存託憑證(ADR)連5日上漲,收50.39美元,破50美元大關,續創歷史新高,折台股新台幣309.25元;台積電今早價股價雖開高走高,一度達298元,再創股價、市值7.72兆元新高,但距離3百元大關情怯,股價震盪,縮為295元左右、小漲格局,仍創新高價。

外資全面對台積電看多,股價紛調高到逾3百元,市場也預期遲早將漲到3百元之上。原因在於先進製程贏者通吃。

台積電日前主動宣布7奈米強效版製程大量出貨,且良率與量產已1年的7奈米相當接近;業界認為,這代表宣告技術領先三星,全球大咖客戶紛靠攏台積電。

外資紛表示,受惠蘋果、超微、華為等主要客戶下單投產強勁,台積電第4季營收可望季增7%到9%,毛利率也將提高到接近50%。明年5奈米、6奈米製程也將加入量產行列,營收與獲利成長可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