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誰輸誰贏?香港太盟集團執行長:美國打擊更大

2019/10/15 15:57

香港太盟集團執行長單偉建指出,美中皆在貿易戰成為輸家,不過根據數據顯示,美國經濟受創程度要大於中。(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結束最新1輪談判後,美國總統川普表示,美中即將達成第1階段協議;亞洲最大私募基金香港太盟集團(PAG)執行長單偉建指出,在貿易戰之下,美中皆成為輸家,不過若根據數據來看,美國經濟受創程度要大於中國。

單偉建週一接受財經媒體「CNBC」訪問時表示,在美中歷經長時間的貿易戰之後,對美國經濟造成的打擊,遠比對中國經濟的打擊還要大;但他也表示,這不代表中國經濟沒有遭到嚴重破壞,對中國而言,在過去15個月內,企業信心受到的打擊最為嚴重。

單偉建在雜誌《Foreign Affairs》專欄中寫到,在不斷升級的貿易戰當中,美中雙方強調對方的經濟承受關稅帶來的影響,然而事實上,關稅並沒有迫使中國出口商降價,反倒讓美國消費者承擔更高昂的成本。

他指出,中國只對可以從其他國家找到替代品的美國商品課稅,反而降低了只能從美國進口的半導體、藥品等的關稅,因此儘管對美國進口的產品課稅,整體而言,中國進口產品價格下降。至於被問到貿易戰加速企業撤中,單偉建則認為,確實會對中國經濟造成衝擊,但不至於非常嚴重。

在經過談判後,單偉建認為,美中已經達成某種程度的共識,不過魔鬼藏在細節裡,雙方還是必須確定所有細節,並在白紙黑字上也達成明確共識;報導指出,美中雙方希望川普能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見面,並在下個月於智利舉行的亞太經合會(APEC)領袖峰會上正式簽署第1階段協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