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甩勞動部! foodpanda:不接受僱傭關係認定

2019/10/15 11:31

Foodpanda強調,外送員屬承攬關係,給予死者優於法規的賠償。(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針對勞動部直指食物平台業者為「假承攬、真雇傭」,應為外送員加保勞保、且在期限內給予職災補償。今(15)日foodpanda特別出面強調,公司與外送員間屬於「承攬關係」,且對於外送員死亡賠償第一時間已提供優於法規的賠償金,並未逃避企業責任。

foodpanda表示,公司提供所有外送員的保險保障「優於法定規範與其他主要同業」,保險範圍涵蓋死亡、殘廢、第3人體傷、第3人財物損失及超跑事故財物損失,且所有外送員在「上線前」就享有以上保障。

至於外送員死亡賠償方面,foodpanda也說,第一時間提供給家屬優於政府法律規定的賠償,這部分企業責任已經完成,並未逃避。

foodpanda今日針對勞檢結果發出聲明稿。(業者提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