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散戶投資者推動 渣打銀行:金價明年可望維持漲勢

2019/10/15 11:43

渣打銀行表示,受到散戶投資者推動,金價明年將會延續漲勢。(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全球經濟存在太多不確定性,推升避險需求,金價今年迄今已累計飆升16%,雖然上週美中達成第1階段貿易協議,看似讓市場風險情緒降溫,但渣打銀行表示,由於風險仍然偏向上行,受到散戶投資者推動,金價明年將會延續漲勢。

《彭博》報導,渣打銀行貴金屬分析師庫柏(Suki Cooper)表示,雖然金價已升至6年多來的新高,但仍將受益於避險買盤。庫柏預計,今年第4季黃金均價可望達到每盎司1510美元,明年第4季更將升至每盎司1570美元。

由於美中貿易戰持續延燒、各國央行紛紛降息、全球經濟成長放緩等因素推動黃金避險需求,金價今年不斷飆升,雖然上週美中達成第1階段貿易協議,但投資者仍在繼續增持黃金ETF,持倉量已逼近2012年創下的歷史最高紀錄。

庫柏表示,雖然黃金ETF持倉量和戰術性投資已接近觸及歷史高點,但預期散戶需求仍會持續推動金價走高。庫柏說:「在買入黃金之前,散戶投資者所需要的只是央行進一步降息和一定程度的股市疲軟得到證實。2020年的下輪黃金漲勢將由散戶需求主導。」

現貨金價目前約為每盎司1491.63美元,上個月漲至1557.11美元,為2013年以來的新高。金價在2011年9月攀升至創紀錄的1921.17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