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Libra關鍵時刻!22協會成員齊聚瑞士討論組織章程

2019/10/14 21:33

在支付巨頭PayPal、萬事達卡和Visa等日前宣布退出Libra計畫後,當前負責管理Libra的「Libra協會」成員,正在瑞士舉行會議討論協會章程,讓Libra未來的發展面臨關鍵考驗。(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社群網站巨頭臉書在今年6月稱,將於2020年推出加密貨幣Libra後,隨即遭各國監管機構「圍剿」,甚至支付巨頭PayPal、萬事達卡和Visa也在日前宣布退出Libra計畫,而當前負責管理Libra的「Libra協會」成員,正在瑞士舉行會議討論協會章程,讓Libra未來的發展面臨關鍵考驗。

《CNBC》今報導,負責管理Libra的「Libra協會」最初由28個創始機構成員組成,每個成員藉向Libra投資1000萬美元,以獲得會員資格和相關的投票權。但Libra在日前已失去6家創使支持者,包括萬事達卡、Visa、PayPal、eBay、支付平台Stripe和Mercado Pago,這些機構皆在監管擔憂加劇的情況下,退出Libra計畫。

而當前「Libra協會」的22名創始成員,正聚集在瑞士開會,報導指出,這次會議將審查「Libra協會」的組織結構章程,並任命董事會,Libra的未來也因此受到考驗。

目前臉書和「Libra協會」尚未對此報導發表回應。

Libra受到的許多批評中,包含擔心該加密貨幣恐威脅國家主權,前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主席吉安卡羅(Christopher Giancarlo)則呼籲,應思考發行「數位美元」,並認為此發展有助於進一步鞏固美元霸權地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