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財長警告:若美中仍未有協議 12月預定關稅將生效!

2019/10/14 20:59

美中在上週達成號稱「第一階段」的貿易協議,美國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稱,原定本週2(15日)生效、2500億美元中國商品的加稅措施將會暫停,不過,努勤今最新(14)表示,若美中此後仍未達成協議,原定於12月中旬對中國商品加徵的關稅,將會生效。(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在上週達成號稱「第一階段」的貿易協議,美國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稱,原定本週2(15日)生效、2500億美元中國商品的加稅措施將會暫停,不過,努勤今最新(14)表示,若美中此後仍未達成協議,原定於12月中旬對中國商品加徵的關稅,將會生效。

《CNBC》報導,美國預計在12月中旬,對1560億美元中國進口商品加徵15%關稅,美國財長努勤今稱,若美中未來仍未達成協議,這批原定於12月中旬的關稅將會生效。

努勤表示,雖然期望美中能達成協議,但也已準備好在沒有協議的狀況下,在12月實施新關稅。

而「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的內容,涵蓋農業、貨幣和智慧財產保護等多個議題,中方也承諾會購買高達400至500億美元的美國農產品,並且對外國金融服務機構進一步開放。

美國總統川普也稱,美中兩國已非常接近結束貿易戰,並希望未來幾週能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共同簽署協議。

但《彭博》今報導,有消息指出,中國方面希望在10月底前有更多的談判,才能敲定第1階段協議的細節,再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簽署協議。消息來源稱,中國可能派由劉鶴為首的代表團,赴美敲定書面協議,並預訂在下個月於智利舉行的亞太經合會(APEC)領袖峰會上,正式簽署協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