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低收入戶11年大增52% 渣打銀調查弱勢族群有3大發現

2019/10/14 14:49

渣打銀行攜手台北文華東方酒店針對從事餐飲管理及觀光科系的學生,舉辦了業界首次的「弱勢青年逐夢工作坊」(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渣打銀行今日發布最新完成的《弱勢青年職業夢想大調查》,調查結果發現,視障者逾8成有職業夢想但缺乏機會、許多中低收入家庭孩子的夢想常在「畢業」開始失落,且中低收入家庭常因經濟壓力落入貧困循環。

 根據衛生福利部的統計,台灣2007年僅有9萬多戶中低收入戶,但至2018年曾至14萬戶,足足多了52%,凸顯台灣貧富差距逐年上升的現況。

 渣打銀行今日發布與天下雜誌、輔仁大學合作的《弱勢青年職業夢想大調查》,調查結果呈現3大發現。渣打銀行指出,視障者擁有職業夢想的比例高達80.5%,較一般大眾高出6.2%、較中低收高出17.3%,不過,視障者需要「更多的教育與培訓機會」以完成夢想,必須努力提供視障者多元就業的環境。

 其次,此次調查也發現,中低收家庭的孩子較其他族群有更有職業夢想,且更有行動力,顯示孩子在學校時依然對未來抱有憧憬,但畢業後,卻因現實的考量而選擇放棄夢想。

 此次調查的第3大發現,則是許多中低收家庭的學生已在打工兼職的比例較高,卻有近4分之1的人因「學歷不足」不敢追夢,不少中低收入族因經濟壓力,反落入貧困循環。

 為協助視障及中低收入的青年有學習、成長與就業機會,渣打銀行與台北文華東方酒店針對從事餐飲管理及觀光科系的學生,舉辦了業界首次的「弱勢青年逐夢工作坊」。來自北部3所學校、近50位的師生,今日在渣打銀行總經理林遠棟、台北文華東方酒店總經理Karan Berry,及教育部學生事務及特殊教育司副司長曹翠英等人的見證下,開啟此次工作坊,接觸國際級管理者及主廚,啟發人生願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