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鞏固美元霸權地位!前CFTC主席籲考慮發行「數位美元」

2019/10/14 15:19

前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主席吉安卡羅(Christopher Giancarlo)。(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前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主席吉安卡羅(Christopher Giancarlo)近日針對近年盛行的加密貨幣表達看法,他預期2019年會是監管機構開始對加密貨幣採取某些應對措施的1年,另外,他呼籲應思考發行「數位美元」,認為這種發展有助於進一步鞏固美元霸權地位。

吉安卡羅近日接受區塊鏈媒體《The Block》專訪時表示,2019年,推動加密貨幣領域發展的因素是臉書推出加密貨幣Libra以及多國央行考慮發行數位貨幣,而他預期這將推動監管機構在今年增加對加密貨幣領域的參與。

另外,吉安卡羅認為,已是時候考慮發行「數位美元」。吉安卡羅說:「我認為,美元作為全球主要儲備貨幣的地位,應該通過數位環節得到提升,而這種提升方式不必取消傳統銀行體系的中介,還能讓傳統金融中介機構在美元的數位環節中發揮作用。」

吉安卡羅坦言,他並不認為美國聯準會會成為1家吸收存款的金融機構,但銀行會繼續這麼做,並可能會採用統一的技術框架,以提供獲取數位美元的渠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