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黃國昌再爆永豐銀弊端!在非營業時間提領何壽川保釋金

2019/10/14 10:53

立委黃國昌質疑,永豐金大老闆何壽川把銀行金庫當成自己金庫,這麼嚴重的違法行為,金管會可以不用罰嗎?(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立委黃國昌今天於立院再爆永豐銀行弊端,他拿出資料指出,前年6月為了籌措永豐金前董事長何壽川保釋金,竟然在晚上、非營業時間,找了15人分別領走7500萬元,根本就把「銀行的金庫、當成自己的金庫」,黃國昌更質疑,為何金管會對永豐銀輕輕放下,未進行裁罰?

顧立雄今天赴立院財委會備詢。過去多次舉發永豐金及永豐銀弊端的黃國昌,今天再度拿出新的事證,痛批金管會對永豐銀的嚴重違法、輕輕放下。

「銀行下班後,可以開金庫讓人提領大筆現金嗎?」黃國昌向顧立雄質詢,晚上從金庫提走現金,可以不留存查證紀錄,這樣沒有違法嗎?請問,金管會要做甚麼處分?

黃國昌拿出金管會的金檢報告表示,時間在2017年6月16日晚上,也就是銀行非營業時間,永豐銀卻被大量提領7500萬元,由15個人分成17筆,這些都是替永豐金大老闆何壽川提領保釋金。

「把銀行金庫當成自己金庫,請問,這是何壽川可以這樣搞?還是所有存戶可以這樣搞?」黃國昌質疑,這些內容是金管會的金融檢查結果,這麼嚴重的違法行為,金管會可以不用罰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