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達成部份協議 高盛:人民幣漲幅有限

2019/10/14 10:22

高盛集團認為,離岸人民幣不太可能進一步升值,因為美中2國還沒有達成取消現有關稅的廣泛協議。(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儘管美中11日達成初步的部份貿易協議,不過高盛集團13日表示,預期離岸人民幣不太可能進一步升值,因為美中2國還沒有達成取消現有關稅的廣泛協議。

《彭博》報導,潘德爾(Zach Pandl)在內的高盛分析師們在1份報告中寫道,若美中2國能夠在上週的談判進展基礎上繼續擴大戰果,並最終促成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峰會,那麼新興市場貨幣有望繼續得到支撐。不過他們寫道,人民幣中間價與上週走強的離岸人民幣匯率已經相當接近。

另外,高盛分析師提醒,過去貿易爭端雖有短暫停頓,但隨後緊張局勢又會升級,而非停止貿易戰,「如果分歧蔓延到更大的層面,包括技術、資金流動、移民和外交政策等,則尋求降溫的難度會更大」。

高盛仍預計,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將在3至6個月內跌至7.20,然後會在12個月後回升至7.1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